欢迎访问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繁体 | 简体|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市中名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 > 市中名人

李慎五
作者: 更新时间:2018-05-08 15:07

(1894~1943)

原名李现典,男,峄县西山阴村(今属市中区永安镇)人。自幼家庭贫寒,一家五口有薄地5亩,其父为一石工巧匠。李慎五早年就读于济南高等学堂,好学上进,成绩优异。毕业后在济南从事教育工作。他思想进步,热爱祖国,对腐败无能的北洋政府愤愤不平,对帝国主义列强的欺侮恨之入骨。1919年,积极参加各界人士赴京请愿的爱国活动,是山东第一次“拒签和约”的七团体85人赴京请愿团成员之一。6月28日晨,率86人代表团再次赴京请愿。迫使段祺瑞政府放弃与日本直接交涉出卖山东的阴谋,山东人民请愿活动遂告胜利结束。

“五四”运动以后,投笔从戎,跟随冯玉祥参加北伐革命军。1933年在张家口参加抗日同盟军,后任副师长。1936年回到家乡赋闲。七七事变后,以国民党梯队司令名义动员群众抗日,募集军械,为中共峄县抗日动员委员会主任朱道南输送兵员武器,与中共峄县委党团组织部长岳俊卿保持联系,为抗日贡献力量。毅然参加运河支队后,任支队参谋。1942年回家隐蔽养病,受到抗日干部的慰问与看望。1943年病逝。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