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繁体 | 简体|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在线访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 > 在线访谈

答记者问 | 市中区实验中学、枣庄十五中光明路校区项目情况来啦
作者: 更新时间:2022-08-10 08:07

8月9日,市中区召开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新闻发布会,市中区教学研究中心副主任李长良,区教学研究中心副科级干部方鹏,区教育和体育局基础教育股股长于光胜、区教育和体育局安全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冯永出席,介绍2022年市中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有关政策和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与部分网友提问。

方鹏在介绍目前正在建设的区实验中学、枣庄十五中光明路校区项目情况时说: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大力推进教育基础建设。2021年以来,全区已有8个学校建设项目投入使用,分别是十五中北校、光明路小学幼儿园、立新小学综合楼、人民路小学、回民小学、十五中南校教学楼、红旗小学综合楼、十六中北校教学楼等,完成总建筑面积9.5万平方米,提供学位10155个;目前正在建设的学校项目有5个,分别为区实验中学二期改扩建、十五中光明路校区新建、区职业中专迁建、东湖小学综合实验楼、四十一中南校等项目;下面,就大家比较关心的区实验中学二期改扩建、十五中光明路校区项目做一介绍。

    区实验中学二期改扩建项目为我区2022年区重点项目,位于光明路以南,兴华路以北,西沙河以西,黄庄东路以东。内容包括改造原宿舍楼2座,新建综合教学楼2座(含阶梯教室1口),风雨操场1座,操场看台2座,学生餐厅1座,并进行地下停车场、人防设施、校内道路及管网、校园绿化等建设,新增建筑面积约53817平米,计划投资21115万元,建成后将提供高中学位1800个。目前宿舍楼改造已完成;4#楼水、电、管网铺设基本完成,正在做楼顶防水工程、场地回填,楼内卫生间门安装,空调百叶窗安装;6号楼主体已封顶,正在进行二次结构施工。预计本月20号左右高中楼4#楼将交付使用。

枣庄十五中光明路校区项目是2022年全区十大惠民工程,选址于光明路以南,华山路以东,兴华路以北,学校总占地面积62.3亩,建设内容为综合楼、教学楼、食堂、报告厅、风雨操场、400米标准运动场及地下车库。其中一期占地面积19.5亩,建设内容综合楼、教学楼及地下车库、食堂。建筑面积21000平方米,计划投资9000万元,满足36个教学班使用,将提供1800个学位。建设工期12个月。二期占地面积42.8亩,建设内容教学楼、报告厅、风雨操场、运动场等。目前一期项目工程开展顺利,室内正在安装门和窗框,室外外墙、管网、弱电、消防正在加紧施工。预计本月20号左右可交付使用。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