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繁体 | 简体|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回应关切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 > 回应关切

权威发布 | 枣庄市中区水务有限公司:内挖外引,解决水源短缺
作者: 更新时间:2022-08-19 09:12

8月18日,市中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供水工作新闻发布会,枣庄市中区水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褚亚峰,枣庄市中区水务有限公司副科级干部秦宝国,枣庄市中区水务有限公司副科级干部夏利,枣庄市中区水务有限公司经理办公室主任张蒙,就提升服务效能、保障城乡供水以及当前供水有关工作进行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

城乡供水是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对保障经济社会的稳定发展和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当前,枣庄市中区水务有限公司将保障居民用水作为头号民生工程来抓,采取多种措施,增强供水能力,强化供水监督,提升服务效能,保障城乡供水。

会上,褚亚峰介绍了市中区供水工作的有关情况。枣庄市中区水务有限公司现有丁庄、遗棠、渴口3处地下水源和周村水库1处地表水源,供水服务区域为市中区全区范围。目前,各水源满负荷运行,基本能够满足城区用水需求。随着“工业强区、产业兴区、城建立区”的深入推进,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和全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用水需求量大幅增加,阶段性地势较高的个别小区水压偏低、水量不足,每逢春末夏初枯水期供需矛盾进一步加剧。

近年来,枣庄市中区水务有限公司统筹谋划,内挖外引,解决水源短缺。增加周村水库取水量。实施水质提标工程,保障丁庄水源可持续利用。引入岩马水库客水水源。加大监督,压实责任,确保供水有序。把治理管网漏损作为企业管理的主要抓手,先后开展两次地下管网普查,补绘缺失管段。目前,漏损率得到有效控制。今年四月份开始,公司开展了“供销差率集中整治年”活动。彻底整治有表无户、有户无表、抄收盲区、水表损坏、水费拖欠、跑冒滴漏等问题,严厉打击偷窃水、违章用水。同时,加强抄收管理,以管理的实效确保供水区域稳定有序。强化服务,提升效能,优化营商环境。主动靠前服务,进一步拓宽报装方式。推行“现场办”、“掌上办”、“网上办”、“电话办”等用水报装方式,实现线上线下全覆盖。联合燃气公司建设水气共享服务大厅,实现了营业网点的“加倍”,提升了服务效能。另外,我公司成立“小黄车”便民服务队,在企业用户申请报装前提供介入服务,了解用户报装需求,待符合接入条件后,第一时间通知企业用户申请报装,并为用户提供用水报装“一站式服务”,接受用户委托,全面提供方案设计、行政审批手续办理、施工等服务。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