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繁体 | 简体|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索 引 号:370402/2022-00034
  • 主题分类:区级建议提案办理总体情况
  • 发布机构:西王庄镇
  • 成文时间:2022年08月17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2年08月17日
  • 标  题:2022年度市中区西王庄镇人民政府区人大代表建议和区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总体情况
  • 效力状态:有效

2022年度市中区西王庄镇人民政府区人大代表建议和区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总体情况

2022年,西王庄镇人民政府共收到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代表建议5件(主办1件、协办4件),其中,涉及基层治理2件、交通2件、疫情防控1件。共收到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期间委员提案12件(主办8件、协办4件),其中,涉及基层服务1件、双十镇建设1件、乡村振兴3件、安全生产2件、宣传教育1件、民政1件、农业农村2件、经济发展1件。镇政府系统31个部门和单位承担了今年的办理工作。目前已按照区人大建议和区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要求全部答复完毕。

一、建立办理负责制度。西王庄镇将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责任落实到分管领导、承办科室、具体经办人员当中,由分管领导负责办理。要求各领办领导和承办科室把承办的建议和提案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抓实,依照法律法规,想方设法认真解决建议反映的问题,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办公室牵头协调,科室各司其职、分工合作的办理工作格局,做到每件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逐一落实到职能科室和责任人,确保件件有答复,件件有落实。通过切实可行的措施及实实在在的效果,让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满意。

二、建立督办催办制度。主要采取以下三种形式加强督办催办。一是领导督办。镇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经常询问办理进度,了解办理情况,对重点建议亲自参与督办。二是专人督办。镇办公室派专人跟踪督办,重点督办见面率和满意率,统计汇总办理进度情况报分管领导,确保见面率、满意率达100%。三是重点督办。对办理任务较重的科室和重点督办件进行重点跟踪,经常督办催办。及时与承办科室和责任人联系,听取办理意见,对办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进行梳理汇总,报镇党政班子集中研究,逐个突破,确保件件落实。

三、建立跟踪反馈制度。我镇把建议办理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防止出现“重答复、轻实效”的现象,克服“重承诺、轻落实”的倾向,切实把办理工作的落脚点放在推进工作、解决实际问题上。对于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建议,按照建议答复的内容和承诺落实的事项跟踪办理,加强与相关部门之间的联系沟通,进一步使建议答复内容落到实处;对于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出新的和需要进一步落实的问题,专题研究办理,真正把建议办理工作作为我镇全面履行工作职责的重要体现,以高度重视、负责的态度落实办理工作。

下一步,西王庄镇将严格落实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的办理要求,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指导下,抓好建议、提案办理的协商、落实和反馈工作,努力使办理过程成为增进了解、形成共识、促进工作的过程,将督查贯穿于办理工作的每个阶段、每个环节、每个方面,确保任务落实、责任落实、措施落实、工作落实,不断推动西王庄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文章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