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繁体 | 简体|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索 引 号:370402/2022-00023
  • 主题分类:政务信息
  • 发布机构:孟庄镇
  • 成文时间:2022年08月18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2年08月18日
  • 标  题:孟庄镇:推动“门前三包”责任落实 擦亮街巷文明“窗口”
  • 效力状态:有效

孟庄镇:推动“门前三包”责任落实 擦亮街巷文明“窗口”

    沿街商铺如同一扇扇窗口,展示着孟庄镇的文明形象。为进一步深化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走深、走实,连日来,孟庄镇持续开展“门前三包”责任制专项执法行动,努力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街巷面貌,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专项行动开始前,镇综合行政执法队梳理制定了《门前三包责任制》台账,对“门前三包”责任区进行无重叠定人定片划分,围绕镇容镇貌、环境秩序,聚焦重点区域、群众诉求,确定任务目标,确保检查全覆盖,不留盲区。
    行动中,镇综合行政执法队采取“日常巡查监督与执法处罚相结合”的模式,坚持“劝说整改为主,处罚为辅”,合力提升“门前三包”精细化管理水平,全方位落实商户主体责任。累计检查门店240余家,责令整改10余起。

    商家是镇域环境管理的重要参与者,推行“门前三包”责任制,在强化经营户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的同时,也能更好调动其参与管理的积极性,为创城工作凝聚合力。
相关文章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