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繁体 | 简体|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索 引 号:370402/2022-00100
  • 主题分类:应急知识与演练
  • 发布机构:应急局管理局
  • 成文时间:2022年06月26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2年06月26日
  • 标  题:我区开展城市防汛防台风应急演练
  • 效力状态:有效

我区开展城市防汛防台风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提高城市洪涝灾害应对能力与处置水平,强化部门间应急联动与协作,切实提升防汛应急抢险的实战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6月25日,一场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的实兵实战防汛防台风应急演练在城区拉开帷幕。区委副书记、区长韩耀辉,副区长马维纲、梁会川,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住建局、区市政园林服务中心、区交警大队、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相关镇街负责人参加。

南园立交桥


市政执法局人员设置警示标志、交警进行交通管制、齐村镇人员进行维持秩序、市政园林人员做好排水准备。



文化西路易涝点


镇(街)巡查人员携带警示钢笼到达现场并在大雨到来之前开启井盖并放置警示钢笼,区市政园林服务中心防汛人员携带工具到达现场,区交警大队交通指挥人员到达现场根据积水情况实施道路封闭。

汇鑫尚贤居


现场总指挥对各小组下达指令,综合协调组进行人员疏散;治安保卫组设置警戒线,继续巡查现场;物资保障组发放抢险物资;抢险组进入现场码沙袋、安装水泵抢险。







此次实战演练,共出动180余人,分别模拟了暴雨侵袭期间下穿式立交桥积水、易涝点积水、建筑工地基坑积水等紧急情况。

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各部门协作配合有力、扎实有序,现场人员反应迅速,措施妥当、处置迅速,现场指挥和演练人员配合默契。全方位检验并展现市中区应对汛期险情的应急抢险能力,为下一步的城市防汛工作补齐了短板,积累了经验。


相关文章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