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繁体 | 简体|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索 引 号:370402/2020-00115
  • 主题分类:政府工作报告落实
  • 发布机构:市中区文化和旅游局
  • 成文时间:2020年09月25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0年09月25日
  • 标  题:市中区文化和旅游局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任务目标进展情况调度表(三季度)
  • 效力状态:有效

市中区文化和旅游局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任务目标进展情况调度表(三季度)

序号

任务目标

工作进展情况

1

设立服务业专项引导资金,扶持文化旅游企业市场营销和商业综合体引进国内外优质品牌。

组织辖区内企业参加济宁、烟台等地的旅游合作座谈会,组织文旅企业参加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暨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等活动

2

促进龟山景区、仙坛山温泉小镇经营提升,加快里筲古村落田园综合体开发,年内投资1.2亿元,实施草帽山溶洞、特色民宿、攀岩项目,打造区域乡村旅游目的地。

1、龟山景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景区组织员工拉网式的排查用电、用水、防汛防台风安全排查。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更换安全设施,确保景区安全运营。2、仙坛山受疫情影响尚未复工接待游客。3、里筲古村落旅游开发项目受疫情影响,规划正在编制中。

3

建强基层公共文化服务阵地,规范提升农家书屋、文体小广场,推动文明达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全覆盖。

3月、5月、9月初,区文旅局组成督导组对各镇街基层公共文化场馆提升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从站舍建设、标示规范、功能室齐全、公共服务供给、队伍建设、活动情况等方面进行督导,明确提升标准。目前全区基层公共文化场馆已基本完成提升任务。

4

精心打造乔屯村炻陶馆、郝湖村古村落记忆馆、柏山村民俗馆,做强横沟耕读文化展览馆、薄板泉村红色文化馆、大郭庄村史馆、聂庄村党史馆等特色载体,唱响文化振兴主旋律。

乔屯村炻陶馆已经建设完工,内部陈列也已摆放到位,现投入使用。郝湖村古村落记忆馆“农具园”已完成搭建,各类传统生产生活用品已归类放置,现已对外开放。农具园相邻处农家乐正式营业,吸引了大批游客。柏山村民俗馆资料权属人因个人意外情况停工。横沟耕读文化展览馆内耕读文化展室和耕读学堂、耕读坊、耕读书院均已建成,现已对外开放。薄板泉村红色文化馆正在装修,环山道路已修筑,修建了彩虹路,围绕红色文化和绿色生态文化开展绿道骑行比赛和文化惠民演出等活动,打造红色文化基地。大郭庄村史馆继续发掘相关红色老物件,并将物品陈列于馆内展示柜,村史馆现已对外开放。聂庄党史村史馆不断收集整理相关红色历史资料,迎接市、区老干部、市艺术剧院领导、全区年轻干部培训班等领导莅临参观指导,开展红色主题教育,宣传普及红色文化。

5

深度挖掘铁道游击队红色文化、中兴文化、工业文化,启动编制中兴煤矿公司旧址提升方案,高标准策划老十电铁路线综合利用,串联枣庄东站、中兴大楼、矿师楼、枣兴堂、市南工业区等节点,打造重现“世纪中兴”、镌刻老枣庄记忆的铁路文化公园。

通过公开招标选出的前三名方案设计公司已报到区自然资源局规划委上会研究,待区自然资源局提供上会会议纪要,对中标公司进行公示,公式后,由中安集团与中标公司签订合同,进一步深化设计规划方案。曲阜市安怀堂文物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正在对中兴公司办公大楼编制修缮方案。

6

依托中央广场、吉品街、枣庄冰雪文体中心、人民中路、华山北路等特色街区,大力培育“夜经济”“小店经济”。

新昌市场充分利用门前停车广场的场地资源,在市场白天正常营业结束后,开办地摊夜市,满足居民群众消费需求,同时为创业就业和业余摆摊的人群提供场地平台。布局划设4个经营门类:服装区、百货区、娱乐区和美食区,共设有标准摊位300余个,安置就业创业岗位500多人。万家水晶酒店项目内外部装修已基本完成。依托老城区、特色街区及新兴网红产业等开辟了1878民国风情一条街、香港街批发市场、鲁南古玩城、大观园文化市场等特色街区,开展购物、美食、娱乐、文化展示和体验。整合生产商、供应链、传统电商、网络直播、社区团购、微商代理、新零售等新型商业模式,建设电商(网红)商学院、直播平台、直播孵化机构、新媒体等“电商+网络直播”互联网新经济的中坚1878电商(网红)产业园项目。鼓励购物中心、中央广场、大迈超市、三联家电等各大商场、超市等重点商贸企业抓住节假日商机,举办晚间文化演出及系列促销活动,加大夜间消费打折让利力度,吸引和方便居民夜间购物


相关文章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技术支持电话:0632-308307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