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繁体 | 简体|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索 引 号:370402/2021-00004
  • 主题分类:政府工作报告落实
  • 发布机构:金融局
  • 成文时间:2021年01月13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1年01月13日
  • 标  题:市中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任务目标进展情况调度表(四季度)
  • 效力状态:有效

市中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任务目标进展情况调度表(四季度)

序号

年度任务目标

工作进展情况

1

推动正凯新材料对接资本市场、启动上市

2020年雅博股份已迁址我区,企业上市任务已完成;正凯新材料已从“新三板”摘牌,由于2020年销售情况不理想,暂未将上市工作提上议程;2020年重点对康力医疗、天一实业、胖虎科技等项目上市进行了培育。

2

新增天润丰等规改股企业10家以上,全力引进上市企业和拟上市企业,力争五年内光芯科技、杰诺生物酶等10家企业到境内外资本市场上市。

森之华、嘉利达、天润丰、志远纺织、顺美印花、晨旭服饰、宏祥针织、全鼎生物、超越针织、德宝制衣、永益建材、东成建材12家企业已完成股改,超额完成市里下达的7家改制任务。正对接长天星斗,争取办理完工商变更手续并推动上市工作。康力医疗已确定创业板上市,2020年重点工作是办理土地、房产确权手续和优化股权结构。目前,已办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拟于近期向集团汇报股权结构调整工作。

3

大力申创山东省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

人民银行2020年将我区确定为全市唯一的县域普惠金融综合示范区,并要求市人民银行有关科室加强对我区的政策倾斜,将各类试点和创新性工作优先安排在我区先行先试,推动了市中区普惠金融发展;在全市率先开展政银保贷款保证保险业务,设立风险补偿资金340万元,截至目前已发放3笔、81.5万元政银保贷款;在全市率先实施人才贷风险补偿业务,设立400万元风险补偿资金,已发放人才贷2笔、1420万元。

4

设立3亿元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5000万元应急转贷资金,帮助企业破圈解链,实现降成本、解难题、防风险。

推动设立3亿元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目前,根据省、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相关处室意见,计划将规模调整到2亿元,设立材料已报至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审核;筹划设立区级企业应急转贷资金,由财汇控股集团单独出资成立注册资本金1亿元的区级国有应急转贷公司。

5

支持各类金融机构到我区设立分支机构。

已与深圳、济南、北京等地银行洽谈各类金融机构到我区设立分支机构,向外宣传我区的金融区位优势,同时邀请外地金融机构来我区进行考察和洽谈,目前,正在与华林证券对接迁址工作。

6

严厉打击非法集资、恶意逃废金融债务等违法行为,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已完成融资担保公司、民资公司、小贷公司的年审、评级工作,确保其规范经营;持续督导农商行、枣庄银行发挥不良贷款清收处置主体责任,至年末,农商行预计现金清收不良贷款11375万元,核销19554万元。

7

突出项目+基金招商,积极运作30亿元新材料产业基金、3亿元诚通股权投资基金、2.4亿元枣庄中汇企业重组发展基金,用好5亿元中汇股权投资基金,规划建设中兴金融小镇,加快形成百亿基金规模,吸引更多优质项目落户。

截至目前,枣庄中汇股权投资基金已完成实际出资500万入股山东金顺怡电子科技项目和950万元入股山东瀚迪医疗器械科技项目;雅博股份已于2020528日迁址我区,2.4亿元枣庄中汇企业重组发展基金已由其他方案替代完成;由于中国诚通、弘信基金公司无法按照原框架协议要求募集到相应资金,3亿元诚通股权投资基金进度暂停;围绕推进中兴金融小镇工作制定我区基金招引优惠政策,近期与国鼎集团、济南基金业协会、圣创集团对接运营平台招引工作。

8

鼓励民间资本以股权方式参与项目建设运营。

积极引导泉头集团、泰和科技、康力医疗、海王药业等企业出资参与基金设立和运作。

相关文章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