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繁体 | 简体|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镇街要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镇街要情

光明路街道常态化推进人居环境提质增效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2-01 16:58

为进一步营造干净整洁、文明和谐的街域环境,光明路街道持续推进学在机关,赢在中层,兴在企业,强在村居,美在街巷,亮在全域六大光明行动,高标准、多举措,常态化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提质增效。

一是网格化管理聚合力。采取划片包干、网格管理方式,在23个村(社区)基础网格的基础上,广泛动员党员、新乡贤、村民积极参与,将机关、村(社区)工作人员、社会治理网格员、城乡公益岗人员1800余人纳入网格管理,配齐配强网格力量,形成上下联动、干群齐动的整治合力,推动环境整治落在实处。

二是精细化推进优环境。集中力量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三堆五垛及卫生死角进行排查整治,全面清理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等,全力提升人居环境“颜值”,擦亮乡村振兴底色。今年以来累计清除野广告500余处,清运生活垃圾50余吨,更换教育宣传栏110余处,修补小毒饵站350余处。

三是常态化保持显成效。健全完善城乡环卫一体化市场化运行机制,聘请156保洁员早中晚对辖区内道路进行保洁;督促沿街商户全面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构建人居环境长效管护机制;常态化开展环保巡查,今年累计到辖区企业、工地、餐饮等重点单位开展巡查20余家次,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技术支持电话:0632-308307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