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繁体 | 简体|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镇街要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镇街要情

光明路街道开展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1-30 10:40

为切实防范复工复产期间发生生产安全事故,保障节后全街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光明路街道严格落实开展好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企业平稳运行,守牢高质量发展的“底线”。

一是做好靠前服务。结合街道实际,围绕复工复产过程中可能遇到的人员不齐、新员工上岗等风险,制定周密的复工复产督查方案,采取分管领导具体包靠调度,着力强化组织领导,细化责任分工,督促企业做足各项安全准备,确保企业安全要素准备不充分、不到位坚决不复工。

二是开展集中培训。在前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的基础上,企业组织开展针对性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采取全员会、现场会等方式,覆盖全体职工,提高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坚决做到安全管理不到位不复产、防范措施不落实不复产、隐患问题不清零不复产。

三是加强督导检查。街道分管领导及应急办工作人员到辖区企业检查“开工第一课”落实情况、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消防设施配置、人员在班在岗情况等,对发现的隐患即查即改。共走访重点生产经营单位8家,发放安全宣传资料286余份,现场解答安全咨询136个,有效提高了各从业人员安全生产管理技能,强化了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的意识。

下一步,光明路街道将继续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压实安全生产网格员工作责任,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保障街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