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繁体 | 简体|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镇街要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镇街要情

垎塔埠司法所召开春节后收心会全面推动司法工作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1-30 10:38

128日上午,垎塔埠司法所召开春节后“收心”会议,要求全体工作人员收假收心,迅速投入到工作状态,积极开展新一年工作任务。

会上,司法所李所长对所里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展开了工作座谈。

首先和大家一起学习枣庄市中普法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在今年的春晚小品《坑》中,沈腾刻画一位“不担当不作为、不肯干也不敢干、卷起袖子在一边看”的“躺平式干部”,的文章。

二是要收心归位,进入工作状态,严格上下班制度,做好签到、签退工作及请销假制度。要求工作人员迅速调整好精神状态,合理安排工作和生活时间,切实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来,做到人到心到。

三是要精心谋划,有的放矢。要有针对性地制定全年工作计划,做到早谋划、早筹备、早落实。要高质量高标准高要求启动各项工作,积极落实好法治宣传、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公共法律服务等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力争在新的一年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四是把人民调解工作做细,发挥各类调解员的作用,继续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及智慧平台矛盾调解的输入工作。

五是做好社区矫正工作,本周安排严管期间的社区矫正对象及时到所报到,并尽快完善各类档案材料,对普管的社区矫正对象进行电话抽查,确保定位手机随身携带,人机是否分离现象。并做好社区矫正平台、安置帮教及解娇系统的衔接、核查工作,做好社会调查工作。

六是做好法律顾问聘任工作及法律顾问下步工作的开展情况。

七是要做好普法宣传工作,按照每月的宣传活动做好计划,于街道各部门提前做好衔接,并做好信息报送工作。

八是要注意工作纪律,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

九是开展座谈交流。通过组织全体人员就今年的春晚小品《坑》中,沈腾刻画了一位“不担当不作为、不肯干也不敢干、卷起袖子在一边看”的“躺平式干部”及假期安排、收获感悟、后续计划、工作目标等谈感受、谈体会、谈措施等,切实增强全体人员的责任意识、规矩意识,激发昂扬斗志、点燃工作热情,为后续工作的开展积聚力量。

最后,希望大家要理清工作思路,注重创新工作。一年之计在于春,年初工作进展直接影响全年工作效果。要仔细研究工作中的漏洞差距和不足,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强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明确完成时限,在工作落实上下功夫,力争使全所工作在新的一年有进步、有突破、上水平、上层次。

通过这次会议,垎塔埠司法所全体工作人员将以更加激昂的状态迎接新的一年。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技术支持电话:0632-308307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