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繁体 | 简体|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镇街要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镇街要情

矿区街道全力保障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1-30 10:36

一是高度重视,精准科学谋划。为确保辖区群众安全温暖过冬,矿区街道高度重视,组织民政、应急、物业、住建等部门及7个社区主要负责同志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文件精神,要求各社区务必提高认识,从讲政治、保民生、促安全的高度,加大力度,细化工作措施,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各项政策落地见效。

二是深入宣传,提高防范意识。不断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公众号、微信群、横幅、公共宣传栏、印发宣传单页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防一氧化碳中毒知识,向辖区群众详细讲解防范的有效措施,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同时,采用街道、社区联动的方式共同开展进社区入户活动,宣传冬季取暖安全常识和事故警示案例,充分摸底掌握群众冬季取暖方式和煤气使用情况。为空巢老人、困难群众安装一氧化碳报警器320个,切实搭建防止一氧化碳中毒安全防线,保障群众取暖安全。

三是精准救助,确保工作成效。认真落实各项救助措施,及时足额发放各类救助资金,目前我街道分散供养特困人员24人,月平均发放保障金额29880元,办理临时救助30户,保障金额111559元。针对辖区困难群众深入开展“大调研大走访送温暖”活动,向困难群众发放米、面、粮、油等生活物品及慰问金2000元。为新增临时救助9户、31人,合计救助金额38000元;为27名孤困儿童送去生活保障,月发放金额4.27万元;为低保、特困186户困难群众发放了取暖补贴15.27万元,发放物价补贴1.72万元。真正让每一户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有保障。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