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繁体 | 简体|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市中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市中新闻

全区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更新时间:2022-05-25 11:00

5月23日,全区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在区档案馆二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韩耀辉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李厚兴主持会议,副区长梁会川参加。

韩耀辉指出,防汛工作事关民生福祉和社会稳定大局,既是一项“常规工作”,更是一项重要的“底线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周密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切实提升抢险救援能力,确保全区安全度汛。

韩耀辉要求,要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突出抓好重点工程、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的隐患排查,对发现的各类险情点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措施。针对农村和城区防汛工作主要风险点,系统规划、分类施策,切实做到真查、真学、真干、真练,确保各类隐患在主汛期到来之前全部整改消除。要扎实备齐各类防汛物资,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原则,及时做好防汛储备物资采购补库工作,做到物资、管理、人员三到位,确保防汛物资备得足、调得动、运得出、用得上。要树立“一盘棋”思想,认真履职尽责,密切协同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韩耀辉强调,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在即,当前要做好重点项目建设、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三夏生产、抗旱等重点工作,确保工作不停步、任务不断档,全力营造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

会上,观看了专题视频,区防指办、区城乡水务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孟庄镇汇报了防汛抗旱有关工作情况。

会前,与会人员收看了省、市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实况。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