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繁体 | 简体|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枣庄市退役军人创业培训标杆企业参观研学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实训基地揭牌活动举行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5-30 16:32

各位战友请看向您的左手边,这是我们泰和科技公司的生产车间,右手边是制造车间,前面的是化工区域。”山东泰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迎来了特殊的参观人员--退役大学生士兵和军创企业家。

530日,枣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人社局、市创业大学在枣庄市市中区山东泰和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枣庄市退役军人创业培训标杆企业参观研学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实训基地揭牌活动”。40余名枣庄学院的退役大学生士兵和12名军创企业家代齐聚泰和,对枣庄市重点上市企业进行参观研学。学员一行先后参观了泰和公司的生产厂区,进入研发区域,近距离参观了新品研发,对山东泰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

在经验分享和座谈会环节,学员们认真聆听创始人程终发董事长的创业经验,系统性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学员们向程总提出了自己关于就业创业的一些疑虑和困惑,程总结合自身经历和创业感悟,为学员们一一解答。枣庄学院退役大学生士兵李石激动的说:“程总的经验分享太精彩了,让我受益匪浅,公司面向退役士兵的招聘岗位也吸引着我。作为今年刚退伍的退役大学生士兵,也作为今年即将毕业的大学毕业生,我将继续发扬在部队的优良作风,沿着前辈们探索的就业创业道路,砥砺前行,勇攀高峰。”

座谈会后,市中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家法对市里在我区举办的此次活动表示感谢,对各位退役大学生士兵和企业家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强调,近几年,市中区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积极落实市级关于就业创业工作决策部署,不断拓宽我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渠道、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精细化、精准化。创新“4+4”教育培训模式,形成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职业技能培训、学历教育提升深度融合的新局面。先后成立了枣庄市市中区退役军人企业家协会,打造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园,实施了退役军人创业导师制度,退役士兵创业帮扶力度不断加大,实现了退役军人就业有去处、创业有扶持、失业有帮扶。

活动现场,枣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枣庄市人社局领导为山东泰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枣庄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实训基地揭牌枣庄创业大学为程终发董事长颁发“枣庄创业大学兼职创业导师”聘书

活动最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罗军局长对坚定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统筹调动各方面资源力量,搭建就业创业平台,扩大就业创业容量,提升就业创业质量,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聚力增效提出要求。他表示,通过大力实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育工程”,建立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区域协作机制,用足用活退役军人创业扶持专项资金,推动一大批退役军人稳岗就业、稳健创业、安居乐业,不断开创全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奋力为实现“强工兴产、转型突围”战略部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中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颜伟,西王庄镇党组书记刘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参加。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