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繁体 | 简体|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区融媒体中心多措并举开展好2023年“春节”主题宣传活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1-30 10:35

春节期间,区融媒体中心在幸福微市中开设新春走基层专栏,多措并举开展好2023春节主题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各平台每天至少播发一篇高质量稿件。

一、推出走基层·看发展专题报道。聚焦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开展走基层·看发展主题报道。在幸福微市中、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开设相关话题,以海报、短视频等方式创作一批作品,同时在转载上级主要媒体稿件的基础上,注重融入本地元素进行创作,充分反映我区各行各业加快复工复产、文旅融合、项目建设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新华社推送我区稿件《山东枣庄:布艺上的新春祝福》《山东枣庄:巧手捏面塑  卯兔迎新春》点击量240万遍次;山东卫视“生活帮”“新闻午班车”“新闻联播”等栏目发稿《枣庄:赶大集买年货 “齐村大集”热闹起来》《【鼓信心 稳经济 促发展】重燃烟火气 消费在复苏》等10余条;市级平台发稿20余条。

二、推出走基层·品年味采访活动。结合黄河大集春节季活动,同步开设黄河大集专栏,推出相关报道、广泛转发省主要媒体重点稿件。同时通过记者走进农村大集、商超批发市场、花卉市场等地,以体验式、有现场的方式,拍摄鲜花、春联、福字、各种兔的春节饰品、特色年礼生产销售等元素,体现市民红红火火迎新春,展现热闹浓厚的节日氛围。做好《主播拜大年》《非遗过大年》《新年年俗》《萌娃说》主题的拍摄,开展市中区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采访《家乡牌特产》《逛特色街区 品年味》主题拍摄,到孟庄草莓、西王庄旺达农业春节前夕供应情况。128日,开班第一天,对市中区举办的“2023年市中区迎新春黄河大集民间游艺文化展演活动进行直播,线上观看人数2万余人,营造浓厚节日氛围。

三、挖掘报道一批基层暖心故事。通过组织记者深入采访节日期间坚守保障一线、防疫一线的典型代表,通过讲述无私奉献、坚守岗位的暖心故事,展现我区把群众放在第一位、解决节日期间群众涉疫和民生热点难点问题。

截至目前,微信视频号发短视频20余条,总阅读量9650次;图文信息25条,总阅读量13678次;微市中、抖音、央视频、今日头条等平台发稿64条,总阅读量32532次,微博开设话题42个,参与人数近千人。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技术支持电话:0632-308307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