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繁体 | 简体|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创新引领 走在前列 | 区政法委:块治理·兜给力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1-30 10:10

逐梦新征程,奋斗在新春。今天的市中,是重创新、谋发展,正在绽放的市中!

    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2022年以来,市中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十大创新”和市“快就是大局”的要求,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围绕“工业强区 产业兴区 城建立区”“八大提升突破工程”,在工业经济、招商引资、创新能力、营商环境、城市品质、乡村振兴、民生福祉、干部作风等方面积极探索、敢闯敢试、大胆实践,创新能力显著提高,创新环境不断改善,创新产业蓬勃发展。

播下希望的种子,拥抱崭新的春天。“创新引领 走在前列”创新项目历经申报、立项、初审等环节,即日起将对初选的25个项目开展“创新力”汇报片展播。“晒一晒、比一比、亮一亮”,进一步增强市中创新的集聚度、活跃度、贡献度、辐射度,激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像动如脱兔般奋跃而上、飞速奔跑”,在2023年工作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竞展风流、尽显风采。

市中区立足实际,打造独具特色的“块治理·兜给力”社会治理品牌,实施基层党建、民生服务、平安建设、疫情防控、文明创建“五网共治”新模式。“块”上加快,高效化解社会矛盾。构建了区、镇街、村(社区)、基础网格、单元网格的五级网格化管理体系,通过网格员一日双巡,将发现的问题一键上传至“市中融e通”智慧平台,达到信息上传快、解决速度快的治理效果。“兜”牢民生,强化治理齐发力。整合快警务、路长通、融媒体平台,开通微信公众号,搭建居民微信群,多渠道收集群众诉求。推动党员干部、公安民警、人民调解员、执法队员等专业力量融入网格,实现“合力攻坚”。通过问题化为动力,网格聚拢合力,机制措施发力,提升治理能力,实现了群众满意度给力!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