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无障碍| 繁体 | 简体|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满意市中|全警“大巡防” 筑牢“大平安”
作者: 更新时间:2022-06-21 08:30

全区公安机关“平安守护”大巡防活动开展以来,全体民辅警听令而行,闻令而动,按照大巡防活动方案要求,全警出动,全力以赴,高频次全覆盖开展巡防工作,进一步掀起“创优、创满、创城”工作热潮,5月份全区“两抢一盗”警情同比下降23%,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组织局机关110余名民辅警下沉到指定派出所开展夜间巡逻工作。对标“警种联动、警保联控、警民联防、警网联治”的“四联”工作要求,最大限度的将群众、保安等社会力量吸纳到大巡防工作中来,汇聚起群防群治的钢铁洪流,全面开展各项巡防工作,进一步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

措施大落实

成立局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了《市中公安分局大巡防活动实施方案》,科学划分了巡逻区域,以市中区主干道为中心向周边辐射,进一步明确巡逻时间和包含重点单位、大型商超、村居社区在内的78个必巡点位。将各组日常工作情况与辖区可防性侵财案件发案率挂扣,纳入单位和个人年终绩效考核。强化督导检查,特警大队负责统筹整合巡逻防控警力,联动督查部门监督调度巡逻防控工作开展。

作风大转变

全体人员克服天气炎热的困难,巡必到、巡必处,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同时坚持巡逻与服务并重,树立“我就是市中公安”的主人翁意识,紧密结合“创优秀、创满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活动,组织巡逻警力主动宣传防范知识、耐心帮助求助群众、及时制止不文明交通行为,真正实现了“一次巡逻”办“多件事”的良好效果。自5月20日活动开展以来,累计发放反诈宣传及交通安全材料22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疑惑160次,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210余次,救助群众200人次。

效能大提升

按照“必巡点”“必巡线”开展全天候巡逻。根据当前发案特点和规律,重点对商场、车站、医院、停车场夜宵摊位等高发区域和重点要害部位进行巡逻,以警务工作站、快警务依托,加强对各类人员的盘查,增强社会面震慑力,及时有效打击各类现行犯罪,期间共破获现案4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名,5月份全区“两抢一盗”警情同比下降23%。

市中分局通过开启大巡防工作新模式,有力有效提升了社会面防控能力,可防性案件明显下降、见警率明显提升,为夯实“二十大”安保维稳基础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中共市中区委、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 各镇街、区直部门内容保障

市中区大数据中心建设 地址:枣庄市市中区君山中路321号 邮编:27710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3921308 举报邮箱:szqxxglzx@zz.shandong.cn

网站备案:鲁ICP备0700259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020008  鲁公网安备:37040202000003号